哗啦啦

蝴蝶效应(二)

(一)走这

//昆夜

//私设多 夹杂巨多自己对神之塔世界观的理解和猜测

//本章仍无多少感情线,过渡,2500短打,下下章应该就翻到下一个阶段啦(怎么还要到下下章了啦!

 

夜的头发又长长了。

昆一边打理着他的头发一边想。手指灵活地穿梭在头发之间,像梳子一样轻轻地向下理顺,比起最开始毛毛躁躁蓬成一团,现在夜的头发顺得简直像一匹乌黑的绸缎。少年任人摆布、安静地垂着头,其实是还刚起床半睡半醒,又被昆这样摸着头觉得很舒服,几乎又要睡过去了。

这种欣慰的感觉是怎么回事?昆心里耻笑着自己奇怪的想法。

用布条做发绳,将头发系紧。头皮被拉扯地感觉让夜又清醒了一点。

“昆,为什么要绑起来?”少年刚醒的声音带着一丝撒娇般的软糯。

“太长了,走路什么的都不方便吧。等会上去的时候也不好抓绳子。”昆揉了揉夜的头,眼前少年的轮廓与爆炸之前遇到的那个长发的夜重合在一起。时隔七年,头发变得那么长了啊,当年他不是落进深海中了吗?这七年他是怎么过来的?为什么要加入帕格?为什么见到我,那个兔子女想杀我他却要放走我?有什么难言的苦衷吗?他是自愿还是被迫加入帕格的?

昆有种直觉,当年在海里救下夜的可能是帕格,肯定是提出了什么条件把夜绑在帕格那边,至于为什么要让夜成为候补杀手,可能也是看中了夜身上的潜力?第一次遇见夜,他就觉得夜像一团神秘的雾,雾的那端不知尽头,他身上有着无限的可能性。他最开始与夜交往只是看中了这种不确定性与可能性,他觉得这个看起来什么都不懂的少年很有趣。虽然后来这种想法往另一个方向变化就是了,昆更想守护他的愿望,守护他的纯粹。

不知道自己还回不回的去,希望夜那边能一切都好。

“昆,昆,你听到了吗?”夜的声音让他回过神来。

“怎么了?我刚刚在想别的事情没听清楚。”

“啊,我刚刚说,我也想帮你绑头发,不知道可不可以…”夜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脸,不知道自己的请求是否过分。

昆轻轻嗯了一声,转过身坐好。夜站在他身后,一只手有些迟疑地摸上昆的头发,昆半阖着眼睛,等着夜的动作,等了半天没等到,才发现夜正执着自己的一缕头发,爱不释手地把玩着。

“昆的头发摸起来好舒服,像云朵一样软软的。那我开始啦!”少年的眼睛亮亮的。

昆感觉到自己的头发被非常温柔地梳理着,发丝从指缝里一缕缕地滑落,热度慢慢从头顶烧到了心里,痒痒的有些莫名地躁动,又觉得非常安逸美好。

“昆你刚刚在想什么?”身后传来夜的声音。

“我刚刚在想那个很珍贵的朋友。”

“是之前你讲过的,那个掉进大海的人吗?原来人掉进海里面还能活下来?”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总归是再见到他了。”不自觉的,昆的声音染上笑意。

“昆你好像特别高兴。”夜心里莫名升腾起奇怪的感觉,感觉说话的语调都有点不像自己了。

“当然,遗失在大海中的珍贵宝石,本以为再也找不到了,有朝一日失而复得,肯定很高兴。你想象一下,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你了,你会难过、会有些想我吧?”

夜点头,心里补充,不止有些,我会很想你的。

“那如果我再次出现在你面前,你会怎么样?”

“我可能会抱着昆大哭,问你为什么要抛下我。”夜认真地想了一会,回答。

“还真是……”昆想了想夜一直追着蕾哈尔问为什么要离开他的情形,无奈地叹了口气,真是一点都没变。不久,昆的脑后立起了一个有些歪歪的小啾啾。大功告成!夜恋恋不舍地再偷偷摸了摸昆的发梢。

“好,那我们出发!”

去光的那边看看!

 

他们花了一个月把路基又垫高了一些,这样不用踩在身上也可以将绳子丢出去。昆试了好多个方向,拉扯下来不少树枝,终于有一次扯上了树干,用力扯了一下纹丝不动,很稳当的感觉。

“那我先上去,夜你好好呆在这里。等我上去把绳子加固一下再来喊你。”昆回头朝夜一笑,攀上了绳子。夜看着昆的身影一点点往上,靠近光源,进入了光源,再到光的另一边,夜已经完全看不见他的影子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可能几秒钟,也可能几分钟,但夜觉得漫长安静得像是过了好几个小时。洞外传来了声音,昆的声音从洞外传来:“好了——夜——你可以上来了——”逆光看不清昆的脸,从洞外传来的声音在洞里放大了好几遍,夜觉得自己的心都在为之颤动。

一点,一点,他向上攀升着,离那一片光的源头越来越近,他似乎变成了一尾鱼,从光的瀑布逆流而上。最终他握住昆向他伸出的手,紧紧地握着,到达了光的那端。

他睁大了眼睛,那是他第一次看见天空。夜看到了昆,看见了他像天空那般明亮的眼睛,像云朵一样柔软的头发,风轻轻吹拂过来,发丝飘扬着,他竟莫名其妙地流下了眼泪。

在未来,尽管夜已经忘记了这一切,但他仍然会时不时梦见这样的天空,梦见一双像天空一样蓝得令人沉溺其中的眼睛。

 

光的另一端有什么?昆之前就知道那边的世界可能存在蹊跷,毕竟从那个洞里透出来的光,是一直存在,不会因为时间推移而消失的。

那边的世界是永昼。

等真正到了那一边,发现的确是,一望无际的天空,不知尽头的树林,不远处有山,有湖泊。最诡异的是,还有一间小木屋。

这边有人存在。当昆第一次发现木屋的时候几乎要起了鸡皮疙瘩。有人在?为什么不来救夜?是不知道他的存在还是那人就是故意将夜关在洞里的罪魁祸首?为什么?当他来到那个木屋里,推开那扇门,“吱呀——”一声,门开了。

一股木屑的味道扑面而来,闻起来这座木屋似乎刚建不久。里面空间不大,一把椅子,一张单人床,一张吃饭用的小桌,一张书桌、还有柜子,里面饮食用品一应俱全。是供一个人生活的规格。

屋子里一切都摆放得整整齐齐,床铺上一丝褶皱都没有。

近期建的,有吃有穿,但没有人气,简直像从来没有人住过一样。

那这座木屋是谁建的?为谁而建的?难道是为夜?那为什么之前要将他关在洞窟里?感觉不对。昆皱着眉头想。

先不管了,把夜先带出来再说。

 

那天晚上,夜第一次睡在床上。躺在上面,夜觉得自己简直就是睡在云上,整个人都轻飘飘的,这一切都那么地不真实。

“这还是我第一次睡在床上。”夜笑着仰头看着昆。

“来的新的环境兴奋过头了有点累吧?快睡吧。”窗户关上,阻绝外面永恒的日光。温暖的烛光摇曳着,昆温柔地哄他睡觉,在他轻柔的声音下,夜很快就进入了梦乡,他梦见了之前昆编的黑头发、蓝头发还有鳄鱼的冒险故事。他梦见他就是那个黑头发,而那个蓝头发就是昆,他跟昆手牵着手,在麦浪上奔跑。

比起逃命,更像是在私奔。他在梦里被自己的这种想法逗笑了。没关系,昆也说过,梦就是这么漫无边际的,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吧!

昆看着夜的睡脸,看着他不知梦到什么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轻轻叹了口气,起身到书桌前打开抽屉。抽屉里躺着一本本子。就着烛光,打开第一面,墨迹斑驳,但还是能看的出来上面写了什么。昆的眼神随之慢慢冷了下去。

上面写着两个字:“造神”。


-tbc-


评论(4)
热度(2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哗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