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啦

蝴蝶效应(一)

//昆夜 与漫画存在相关 微剧透

//私设多,在看漫画的时候就想着昆肯定有过“如果我比蕾哈尔更早认识夜该多好”这样的想法,也想看A.A大人是怎么带夜崽的(在原作里面昆就特别老母亲啊!!!为夜操碎了心!)

//前期慢热 养成 感情线较少 后期走感情线!脑袋里面大概已经想好了之后的发展了 应该4-5章完结 昆夜昆的粮太少了……竟然轮到我自割腿肉呜呜呜好想吃粮


脚跟磨破了,手也因为搬石头而有了许多擦伤。夜精疲力尽地躺在石头堆上,仰着头面无表情地看着头顶的一大片石板,石板的缝隙中隐约有光透过。

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达那里。夜这样想着。

忽然,石板开始移动了,光像水流一般倾泻下来,先是细细几缕,再慢慢汇聚成了瀑布。对于从未见过光明的夜来说,光实在太过刺眼了,刺激得眼眶忍不住泛起泪花,但他仍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光洞看,怕错过一丝一毫。

一道阴影从上面落了下来。

 

他听见了有人喊:“昆,快逃,这是陷阱!”,紧接着是震耳欲聋的爆炸声。

过去了快七年,虽然他扎起马尾,长长的刘海遮住了脸,气质变得有些不一样,“新候补杀手”的身份和出现的时间地点也让人困惑,但昆肯定,那就是夜,不可能错,是夜,是他想念了七年、死而复生的好友。

真是的,撑着架子想做坏人,一眼就能看穿了好吗?还有,那喜欢替别人操心的毛病真是一点都没改。

终于找到你了,夜。这次,谁也不能把你从我手中夺走。

失去意识之前,昆笑着想。

 

当他恢复情清醒之际,风在耳边呼啸,周围的景致一切看不明晰,世界飞快地在向上跳跃。

昆发现他在以极快的速度,向不知名的终点下坠。

是要死了吗?发生了什么?刚刚还在爆炸现场,现在在往下无限下坠?

昆首先感知到自己的四肢完好,接着他发现了他所在的空间里没有神水存在,那种在塔里若有若无的压力感一点都没有,轻盈得很。

昆在心里大致计算着下坠的时间以及速度,发现从他醒来到现在短短几分钟里,他已经下坠了超过2千米的距离。奇怪的是速度保持均匀,一般来说越往下掉速度越快吧,昆也想不明白。

数着时间,1秒、2秒…102秒…3045秒……直到数也不清了,昆自嘲起来:也许他已经死了,是因为生前太卑鄙无耻,神要将他流放在永恒的下坠中吗?但这样轻飘飘的感觉其实也挺好,就是太可惜不能再见夜一次。

昆缓缓闭上眼睛。紧接着他终于落地了。

虽然终于停歇了下来,但意识里还带着下坠的感觉,头脑有些恍惚,耳朵也有些嗡嗡的。意外得没有想象中的痛感,还有些软绵绵的。总不会是砸到人了吧?

昆甩甩头将那种恍惚感抛开,朝身底下一看——长长的有些乱蓬蓬的黑发,眼皮半阖着,眼睫毛服服帖帖的,熟悉的面孔。

这不是夜吗?昆整个脑袋都要炸开了,怎么会?我摔下来砸到夜了?这不会砸死了吧?!

昆喊了几声,没有回应,手忙脚乱地去探他的脉搏,手抖得摸不准地方,将头贴近他的胸口,终于听见了沉稳的心跳声,将昆从慌张中拯救了出来。

还好,看来只是被砸晕过去了。昆听着夜的心跳声一下接着一下,冷静了下来。他调整了一下姿势,让夜的头枕在自己腿上。

这是什么情况?昆仔细端详了一下夜,宽大的衣服在他身上显得松松垮垮,人好小,因为脸颊还有点嘟看起来还很稚气,整个人都小小一只。全身上下都脏兮兮,还有地方流血了,像只受伤了的野兽幼崽一样。

他下了判断:这不是夜,至少不是现在的夜,也许是另一个时空或者过去的夜?

昆环顾了一下周围,身底下到处都是杂乱堆积的石块,看得出是人为垫高的;除了这片堆砌出来的高地外,远处一片阴冷的、不知尽头的黑暗。夜之前说过他曾经住过的地方看不见光,不会就是这里吧?这片漆黑一片的地方就是夜住的地方?

还是先找个地方能让夜好好休息吧。昆把长袍脱下来裹在夜的身上,将他背了起来。不论如何都不会放开你了,昆背着夜,一步一步走向黑暗之中。

 

昆醒来的时候,就直直对上了一双琥珀色的清澈眼眸。吓得下意识就要去摸刀,反应过来原来是夜。

在此之前,夜十分没有遮掩地上下打量着昆,带着一些好奇与畏惧。这是夜第一次看到从外面来的人,这个从光里跌下来的人真好看呀,闪闪发光的,整个人都美好得让人忍不住想舔一下。

正抱着这些打算,被打量的蓝发少年醒了,眼睛像是蓝宝石一样流光溢彩,夜愣了几秒钟终于反应过来,吓得弹了起来,躲得远了一些。

昆看着那个弹开来的少年满脸藏不住的好奇,忍俊不禁,这反应怎么像个宝宝一样!他开口问到:是夜吗?少年不回答,他支支吾吾着发出一些破碎的音调,昆反应过来他还不会说话。什么嘛!还真的是小孩子吗!扶额。

“好吧,夜宝宝,那就让昆哥哥来教你学说话写字。”昆对着夜笑起来,那笑容让夜简直想晕过去。后来夜才明白,那是幸福给人带来的巨大眩晕感。

 

要学说话写字,还得从吃饱饭开始。

第一次吃饭,夜为了招待客人,把存着的的最好的蘑菇和地瓜都摆了出来,昆一脸震惊地看着黑发少年开始吧唧吧唧地生嚼地瓜。他没想到在他来到之前夜完完全全是靠吃蘑菇、地瓜、苔藓之类过活的。

「停下」昆用手势阻止了夜继续吃。接着他靠着现成的工具,找了个比较通风近水的地方生了一堆火。夜像个好奇宝宝马上围到火堆边上去。昆找了几根枯萎的藤条,穿进地瓜里面放在火上烤。

地瓜的香气慢慢在洞里浮起,火苗跃动着倒映在夜的眼睛里,一个不注意他竟然要伸手去摸,昆一把把夜伸出去的那只手按住。过了一会,夜又伸出另一只手,昆赶紧按住。两个人手握手在火堆前,地瓜烤得滋滋响,昆反应过来的时候竟然发现自己笑得开心极了。

上一次和夜这样轻松愉快,还是在很多年之前。之后夜“死”了,他为了查清真相报仇独自一人招揽队伍、看管蕾哈尔。一晃眼竟然在这么一个奇妙的情况下,又可以和夜在一起。他现在总算是有些实感了,夜真的回到了他的身边,两个人正坐在一块吃东西,尽管双方都沉默不语,但他仍然感觉非常好。

这种涌上来的满足感填满了整颗心脏,夜还好好活着,不论在哪个时空,都好好地活在这个世界上。他们还是伙伴,还互相牵挂。

 

夜学会的第一个字是“夜”,第二个字是“昆”,第三个词是“为什么”。名师出高徒,夜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学会了正常说话,一般的写字也会了。等这些学的差不多,昆就经常给夜讲外面的世界、讲所有夜好奇的事情。

自从来到这里之后,洞窟里面很冷,但睡觉的时候烧火又很容易中毒,于是从不知哪天开始,两个人就睡到一块了。每天睡前,昆都会给夜将睡前故事。

这在以前,对昆来说,和一个人如此靠近、互相拥抱着入睡想都别想,哄别人睡觉更是痴人说梦。昆这辈子没被别人哄过,更别说哄别人,第一次哄小孩,还是夜,感觉很微妙,但不久也就习惯了。

最近晚上都在讲自己在塔里面经历过的事情,带着些许夸张色彩,将这些都编成了故事——黑头发、蓝头发还有鳄鱼的冒险故事。

“鳄鱼大喊一声:黑小子(内心:黑龟孙子这种说法,雷克你也太带坏小孩子了)给我出来!那喊声真是地动山摇。黑头发跟蓝头发都躲了起来,商量怎么通关的事情……咻的一声蓝头发跳到了鳄鱼身上,这个时候只剩下5秒钟了,5、4、3、2、1,夜终于夜跳到了鳄鱼的身上,他们最后结成了伙伴。”

哇,听起来真烂俗。他一边讲心里一边吐槽。

“哇,真厉害!”但夜眼睛里闪闪发光的,期待和兴奋简直可视化地都要溢出来了,昆都要产生自己比起阴谋家更适合成为故事大王的错觉。

昆放慢了语速,不自觉地揉了揉夜的头发,夜笑得将眼睛眯成月牙。昆的手慢慢移到了他的脖颈上,感受着里面血液流淌,脉搏跳动,少年完全信任的模样让他叹了口气。

“如果有一天你出去之后,可不能让别人随便摸你的脖子。”昆最终将手放在夜的肩膀上,两人目光相接。

“为什么?”

“因为有些坏人可能会把你脖子扭断,那样的话人就死了。”

“为什么有人要我死掉?”

“有的人因为仇恨他人,有的人没有原因,有的人为了自己,还有人是因为别人都这么做所以他也这么做。”

“为什么呢?我还是没搞懂。”夜很困惑地皱起了眉头。

“原因还是很复杂,总之,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好的,我也会努力保护昆的脖子的。”夜又露出了笑容。

昆怔了一下,看着那双清澈无比的眼眸,真是败给他了。

夜总是这样。不管是现在的夜,还是未来的夜,他一直把自己关心的人挂在心上。他能毫不犹豫地相信别人,毫不犹豫地为他关心的伙伴而挺身而出。每一次面对不可能的困境,他总能打破困境走出自己的路来,不是一个人孤独的成王之路,而是与伙伴携手同行的路。

昆从小活在尔虞我诈的世界里,从小就有人告诉他:不要相信任何人,昆已经习惯了去怀疑别人,到后来,昆渴望断掉这些束缚在身上的枷锁,去寻找自己的规则。而夜的出现,于昆而言便是本来黑暗的世界里忽然透进一丝光亮。夜对昆来说,是漆黑夜空忽然亮起的星星一样,让人忍不住去追寻。

习惯了光的存在,一旦将其从身边剥离,无异于世界末日吧。

故事讲完了,夜已经打起了瞌睡,昆也不再想别的,轻轻拍着他的背,夜凑了过来,两人挤在一起互相取暖,头抵头一同陷入了梦乡。

 

“昆…”夜与昆并肩躺在那片唯一有光的高地上。

“怎么了?”昆闭着眼睛,但他其实并没有睡着。

“那外面是什么呢?光那边有什么?”夜也闭着眼睛,仔细地感受着阳光暖洋洋地照在他脸上。

“这个我也说不准。我是从上面直接掉进来的。”

“这样啊……”夜的语气有些遗憾。

“我猜跟塔里应该是一样的,有山川、有河流、有城镇、有人群,夜想到外面去吗?”

“嗯,想!我想到光的那边去。”

“好,那我们一起想办法上去。”昆睁开眼睛。他扭头看向夜,说:“我们这次不用堆石头,用别的方法上去好了。”

其实昆刚到这地方,就已经想了一种办法可以上去了,他将外袍撕成条制成绳索,然后试着甩出洞外,如果力气勾搭挂到树枝上就能绕几圈挂紧,到时候就可以直接爬出去了。可他试了几次绳子都没有碰到东西,所以外面可能是平地或者树枝还在更高一些的地方,需要起点的地基更高才能甩得更高。

“夜,你踩在我肩上,拿着绳子往外面甩甩,看能不能碰到什么东西?”昆稍微弯下了腰整个身体下沉了一些,等夜爬上来后,再用双手把他的脚踝固定住,以免掉落。

夜站稳了,抬头感觉那光似乎近在眼前,伸手就可以抓住。他努力一甩,绳子那头空荡荡的,什么都没碰到。接着又朝着不同方向甩了好几下都一无所获。昆的声音传了上来::“别泄气,夜你先下来,感觉你腿都开始发颤了。”

夜朝下喊了一声:“再试最后一次!”他没有听见昆回话,只是感觉自己的脚踝被抓得更紧了。

最后一次!夜花了生平最大的力气来抛,绳子从他的手里咻的一声飞了出去,像箭一样刺进了光里,他另一只手握着绳的另一端紧张地等待着飞出去的那端落地。

“啪”他手中的绳子忽然绷紧了,夜没反应过来一个重心不稳,几乎摔了下来。昆下意识地仰头把夜接在怀里,脚也没踩稳,两个人跌坐在了地上。在光线下,空气中尘埃飘扬,夜坐在昆的怀里,手里还紧紧拽着绳子。

“失败了…”夜不无沮丧地说。

昆沉默了一会,语气轻快地说:“别失望得这么早,夜,你看。”

夜的视线顺着昆的手指看了过去,绳的另一端系着一根细长的东西,是折断的树枝。

 

-tbc-


评论(9)
热度(45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哗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