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啦

【灵茂】空虚


分級:全年齡/
Happy ending/
春眠梗/
第一次寫靈能同人///人物有ooc請勿見怪/

-果然比起堅強的人,我更願意做溫柔的人。

1.
mob的再一次醒來,是在冬天。
已經很冷了,窗外樹梢上掛著薄薄的冰,身體十分僵硬像是被冷風凍住一樣,全身上下的關節都好像木偶活動一般發出吱吱呀呀的聲音。
“嗯?”開口卻不知道應該喊誰的名字。
也沒有人回答他。
已經冬天了,律應該上學去了,爸媽也上班了,師匠也許太冷了窩在事務所了吧。
他這樣想到。

2.
今年的冬天是十分陌生的。mob一個人靜靜走在街頭上,街口新開了一家便利店,有賣檸檬口味的牛奶。
他走進店裡,買了瓶牛奶放在微波爐裡熱著,坐在窗邊,窗外是一年一季的景象。去年的冬天這個地方開的是一家小小的曾經被搗蛋的惡靈居住過的書店;前年的冬天是家小餐館,師匠曾十分喜歡在冬天帶著他在店裡吃面。
“龍套,所以說你應該多吃一點嘛,不然可沒有力氣除靈咯。”師匠掛著他那副招牌的努嘴表情,伸手過來敲了敲自己的腦袋。
“……是,師匠。”隔著水汽氤氳看不太清楚對方的表情,他有那麼點慶幸,對方此刻也看不清楚自己臉上微微泛起的紅暈。
師匠。
師匠。
他在每個將要睡去的春天都在心裡這樣對自己說著,師匠在這個時候就會故作輕松地笑著說你這家夥快點醒過來我還需要你來幫我呢。當……當然是說那些低級靈,普通的小嘍囉我看不上眼咯!
mob沉睡,從春天一直睡到冬天。呼吸正常,心律正常,體溫正常。
聽說在睡前多念叨一個人的名字,能讓他多出現在夢裡。
53%
不曉得為什麼降不下來呢。

3.
回家路上差點迷了路,原來所在街道改名為了白鷺街,門牌號也換成27號了。好不容易摸回家,發现家門敞開著。
“哥哥,醒了嗎?感覺怎麼樣?”原來是律剛剛放學,mob這才有點驚訝地發现自己已經跟弟弟長得一般高了。律顯然也對這一點感到驚訝,他笑了一下,把鞋子脫下來放進了櫃子里。
“律,我感覺挺好的,就是有點餓了。”肚子合時宜地發出咕嚕的聲音,兄弟兩人對視了一下,都咧開了嘴。尾隨著律進了廚房,卻沒有見到父親和母親的身影。
“律。”mob遲疑了一會坐在椅子上,家裡在他睡過去的那段時間也許變了个樣子,變得更單調了,廚房的木櫃被拆掉了取而代之的是天然氣灶,桌布上面鋪了一個白色的桌布,看上去有點髒髒的樣子。
“忘記買菜了,可以吃方便面的吧?”律打開煤氣灶,翻開一旁的小鐵櫃卻發现之內空無一物。“也沒有方便麵了…哥哥,在家裡等我一下,我馬上回來。”
“律。”mob叫住了他,此刻他終於發现弟弟身上穿的不是校服,也許是休閒服。
“哥哥怎麼了嗎?”有點意外的,律皺了皺眉頭。
臉上露出了【不耐煩】的表情。
mob能明顯感覺到自己面部的僵硬。我肯定是做錯了什麼惹律生氣了。
“媽媽,和爸爸他們還沒回家嗎?”
“我去年剛畢業就已經和父母分家了,父母到大阪的鄉下生活了。然後哥哥你一直住在這裡。”mob這也才注意到律身上的也不是休閒服,而是西裝。
“麻煩律這些天照顧我了,一個人照顧我很辛苦吧?”
“說什麼呢,哥哥,我們是兄弟啊。也不是我一個人在照顧你啦…這幾年也有別人幫忙的。”
已經過去了那麼久嗎?他開始仔細端詳著律的臉,好像已經不是小孩的樣子了,聲音也變得更粗了。
門被關上了,他獨自一個人坐在桌子邊,靜靜地像是在等待開飯的小孩一樣。他有點渴了,不想移動,卻也並沒有用超能力把水運到自己嘴裡。
自然水龍頭被擰開,水流爭先恐後地湧了出來。
——你終究不是依靠【超能力】過活的。
好像有人這樣對他說過。

4.
“龍套,發什麼呆呢?現在可是工作時間!”
“啊抱歉,師匠,衹是在想一些事情。”
“喲龍套,是什麼戀愛煩惱嘛,師傅我可是曾經很在行的喲。”
“並,並不是。衹是我在想,是老鼠好還是倉鼠好呢。並不是想養寵物的意思。
“最近家裡總是進老鼠,媽媽説一定是躲在家裡某個角落。可是律説,老鼠在人居住的地方,一般都衹是晚上來襲白天離開不會多做停留的。為什麼它們這麼笨呢,不能做寵物嗎,天天跑來跑去多累啊,像倉鼠多舒適。”
“可是老鼠這麼丑也沒有人想養它們吧。尾巴又那麼長。也許把尾巴剪掉會長得好看一點?先別談論什麼老鼠倉鼠的問題吧,我們有新工作來了!”
“…是。”

“哥哥?哥哥,回神啦。真是的發什麼呆呢,等會我還要去工作你先吃吧。晚上我就不回來過夜离公司太遠了,明天有人會來陪你,我明天下午也回來看你。早點睡吧。”
等mob回神的時候,律已經走了。把新的綜藝節目看完后才8點,可卻找不到什麼想做的事情了,沒有作業,也不用去師匠那裡打工。
於是他早早地上床睡覺了。時間還早外面仍然車水馬龍的,mob躺在床上正對著天花板,眼睛睜得大大的,等待睡意到臨。
有些可惜的是,名為睡眠的傢夥好像在之前的沉眠中被啃食完了,直到屋外的燈滅得只剩下零星幾盞,他還沒有睡著。
上一次的睡眠好像是12年,現在是什麼時候了,13年?還是14年?
打開翻蓋手機,現在是16年7月30號淩晨1點30分。
mob有些發冷地蜷縮成一團,縮在被窩里閉著眼睛,有那麼一瞬間覺得自己像是活在黑暗裡的老鼠。
好冷啊,果然是冬天到了嗎。
有點空虛。

5.
第二天因為晚上沒怎麼睡著的緣故起的十分早,刷牙的時候看見了一隻蟑螂在儲物間爬來爬去,用超能力隨意把它移到樓外,他忽然想起了師匠。
有四年沒見過他了,等會去看看為好。
去事務所的路上,mob不知道為什麼有那麼一點忐忑,他十分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害怕些什麼。四年是一段說長不長説短不短的時間,說不準師匠已經關了事務所不知道去了哪裡,說不定他有了女朋友,說不定他因為某次欺詐地太過分被人抓走了,說不定……
他到底在想些什麼奇怪的東西。mob搖了搖頭,事務所還在原地,牌子有些破舊而泛黃。
太好了。他加快了步伐走上樓梯,像是許多年前他第一次打開這扇門,懷著期待而不安的心情。
門開了,空無一人,空無一物。
師匠不在這裡。
也許是拆遷的人忘記把牌子摘掉了。
mob在門口站了一會,還是轉身把門帶上離開了。

師匠離開了。

6.
老鼠為什麼不咬掉自己的尾巴呢?
曾經見過粘鼠貼上的老鼠,毛茸茸的,有些無辜地等著圓溜溜的黑眼睛,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如果不是它的尾巴卷在身後,他也許分辨不出來這是老鼠還是有點大號的倉鼠。
——我們都是普通人。
他在家裡等著律回來,他無所事事,他不知道應該去做什麼,像是倉鼠等待餵食一樣。
好像从很久以前他就是這樣被動的,遇到什麼事情總是第一時間詢問別人,總是需要別人的意見,如果沒有那個人,沒有那些人,現在的影山茂夫也許就不再是現在的影山茂夫。
他感到有點餓了,打開小鐵櫃,取出一桶方便麵。走去拿開水的時候,一不小心沒拿穩熱騰騰的水全都撒在了手背上,一陣熱辣辣的痛。

他不知為什麼哭了。房間里祇有他一個人。

這時候門被敲響了。

7.
舊的事務所的門背後貼著告示。
“由於私人原因,本事務所从14年12月搬遷,麻煩移步白鷺街30號,謝謝合作。”








评论
热度(32)

© 哗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