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啦

【胜出】献上爱意的花束

cp:胜出

设定:花精灵咔×花店老板久

※出久〖触觉迟钝〗设定:大脑分辨能力低、笨手笨脚,缺乏安全意识,过分喜欢触碰某种事物,喜欢贴人,捏脸(虽然好像是小孩子比较容易患病我还是生搬硬套过来了)

※无头无尾产物,如果能读到最后我会很开心的!

※是小天使生贺来着……结果昨天去漫展回来已经大半夜了一觉醒来发现小久生日已经过了qaq


等到发觉到脸上有凉凉的水珠的时候,雨势已经逐渐由小转大了。

绿谷出久搂紧怀里面的鲜花,上面的贺卡已经淋得有些发软了。他撒腿跑回花店的时候,大雨倾盆而至。

“小胜?”他轻轻地唤着。花店里的花垒得整整齐齐,开着的暖子懒洋洋趴在地上嗡嗡作响。一切都井然有序。

没有回应。

绿谷出久有些担忧地把捧花放在架子上,正想上阁楼去看看的时候,一个不留神就绊到了花盆,差点整个人坐在花堆里。

用手撑着不让更多的花被压坏,他听见身后传来熟悉的笑声,扭头看见爆豪胜己正挂着一脸嘲讽的笑容,居高临下地从空中降落到他的头上。

“你——真是笨手笨脚的。”

“小胜你在这里啊。”

“你才发现啊?废久真是迟钝。”

绿谷出久费力站了起来。脚边的花盆已经碎了,湿润的泥土撒得到处都是。他挠了挠头想要去找扫把,忽然移动产生的惯性让爆豪胜己揪住了身旁微微卷曲的发丝。他眯着眼睛仔细观察了一会儿,小小地啧了一声。

“…喂废久。”

“嗯?”

“你手指流血了。”绿谷出久这才发现有小小的碎瓷片扎进了右手食指里面。血像是小蛇一样蜿蜒缓缓流下。

“小胜……果然还是喜欢关心别人的吧。”
“你闭嘴。”小小的精灵嘁了一声,两只手托起创口贴啪的一声拍在受伤的食指上。

“话说这张贺卡到底是谁写的,都没有署名,也没有写要送的对象。是不是哪个小孩的恶作剧呢?”绿谷出久趴在桌子上观察着那张被雨水浸得变皱的贺卡。早上刚起床的时候就忽然发现它被从门缝里塞了进来,底下还压着刚好是一束玫瑰的钱。

爆豪胜己坐在贺卡旁边皱着眉头似是在沉思。然后他从不知哪里抽出了一张皱巴巴的纸条。

“你看。刚刚你出去之后有人从门缝塞进来了。”纸条展开,上面用很张扬又幼稚的笔触写着:“左:一百二十步、右转、直:五十步……”这样子的指令。

像是寻宝一样。

“你没看清楚谁塞进来的吗?”

“下着雨鬼想出去看哦。”

“那个人也太幼稚中二了吧?有什么好神秘的……难道是什么不可见人的事情?说不定是……”

“烦死了!再说我就打爆你的头!”爆豪胜己暴躁地握着他的手指一副你再讲我就下嘴的模样。

既然已经收了钱,就不能不办事了。第二天一早,绿谷出久就踏上了寻宝送花的旅途之中。

从小巷绕出去。因为害怕自己弄错步数,他一步步出声数着,很慢地前进着。阳光还很稀薄,已经有小孩子在外面捉蝉了。

现在是树木葱郁的季节,路边也零星有花绽开。绿谷出久一边看着纸条一边数着。忽然听见车喇叭长鸣,脑后的帽子被什么人拉扯得往后踉跄。

“红绿灯没看到吗?!要不是我拉住你,你现在就是一个死久了。真是的,废久你是白痴吗?真想一口气咬死你!”爆豪胜己暴躁却带着温度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然后耳尖迟迟地传来了痛觉——他被咬了。

“小胜……对不起。”

“不准说对不起。下次再这样我不会理你的。”

接下来的一路,爆豪胜己举着纸条在前面发号施令,带头飞着,绿谷出久跟在后面默默地走着。


路很长。他们一起走了很久。

夏季的蝉鸣声。

聒噪得让人欢喜。


结果是……他们最后回到了花店。

并不是没有找到纸条上所指的目的地,而是,终点就是花店本身。透过窗帘能看到里面竟然有光亮,还有喧哗声。难道是小偷?太明目张胆了吧?绿谷出久这样想着,打开了门。

迎面而来的是一捧厚厚的奶油直击脸颊。

A班的同学们都在。

“大家怎么——”这句话还梗在喉间,只见他们举着手中的蛋糕对他笑着说:“绿谷君生日快乐!”

绿谷出久捂着脸颊,凉丝丝的感觉传了过来。然后他笑了起来,之后开始有些粗鲁地大力抹掉脸上的奶油。

“谢谢,谢谢你们……”他大力地抹掉脸颊上的眼泪。想要出声唤那个名字,扭头却不见他影。


上鸣电气接着从他身后进到屋子里,饭田天哉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的任务完成得很成功,辛苦了。”

“什么任务?”他一脸懵。

“就是让你今天把绿谷支开的任务啊……我昨天早上打电话给你你不会忘了吧??”

“你没打电话给我啊???”一脸疑惑的饭田天哉一翻手机,当时的通话对象:绿谷出久。

“啊啊啊啊啊啊——”难道是绿谷君为了让我们的计划得以顺利实行而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呆了一天而且装出这样惊喜的样子好让我们不要失望?!我……我真是罪孽深重!

“绿谷,果真你是个了不起的人!请原谅我!”绿谷出久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又被一块蛋糕砸中了脸颊。

奶油沾湿了创口贴。

绿谷出久默默地道了声谢谢。


七岁的时候,被确诊触觉迟钝,所以家里面买了很多玩偶给他晚上抱着睡觉。有一天绿谷出久忽然发现了一个从未见过的新玩偶,小小的,有翅膀,看起来有点凶。

脸热乎乎而且软软的。他愉快地捏了起来。

“再捏,臭小鬼!”忽然玩偶开口说话了。

“呜哇——娃娃……娃娃活了!”小出久吓了一大跳差点一巴掌下去把“玩偶”拍扁。

“娃娃?嘁。我可是花精灵,才不是那种低级产品。”

“我……我是绿谷出久,花精灵你叫什么名字?”

“爆豪胜己。话说在前,我现在法力尚不够强,只能住在这里。你别粘着我我也不烦你。好,结束。你可以滚去睡觉了。”

然后就这样,粘着烦着一起过了十三年。


有一天,绿谷出久收拾东西的时候翻出了一张皱巴巴的贺卡。上面的字迹歪歪扭扭而让人熟悉。

打开贺卡,上面写着:〖生日快乐废久。玫瑰送你的。〗

他对着旁边的仙人球说:“这个……是当年的你送我的吧?”

已经枯萎了的仙人球无法作答。

绿谷出久小心翼翼地把贺卡收起来,带着满足的笑容站起身来。

忽然有人从背后抱住了他的腰,轻轻蹭着他的脖子。刺刺的头发挠得他脸颊发痒。

“喂……大白天的你别……昨天晚上不是……”他下意识回头,剩下的话全都被堵在了唇间。

“昨天那点怎么可能够啊,废久你专心点。”

天旋地转。

————小剧场
打电话ing
(本来想打电话给上鸣却不小心拨给了出久的)饭田:喂,是上鸣吗?
(因为出久出门了只好接电话听又不好多说的)爆豪:……??
饭田:怎么沉默了?明天是绿谷生日你知道吧?想拜托你件事。
爆豪:嗯……?!
饭田:那我就长话短说好了。明天是出久的生日,你家离他店近,你就负责明天把他支开在外面一整天就好了。加油啊!!!
爆豪:哦。
饭田:……今天你怎么那么沉默?不会是又放电过度了?
爆豪:嘁。【挂电话】嘟…嘟…嘟…
饭田???

〖fin.〗
希望喜欢、如果评论和小红心就好了〖pia飞

评论(1)
热度(49)

© 哗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