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啦

【胜出】limerence

cp:胜出

设定:宗教梗 恶魔胜×神父久

分级: 全年龄

/题目直译:“因为一个人而神魂颠倒的状态”

/借用了太太 @耄耄虫骸 的设定(笔芯 时间发生在咔酱灾变时伪装被发现之后,在“打架”之前布置铁链的晚上。绿谷视角。

/宗教梗太棒了太想吃粮…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小甜饼

/第一次写胜出,多多指教,ooc属于我qaqqq结果写的很糟,原来的设定也在胡乱解读(心累

好久不见。

说起来为什么会做神父呢?

怎么说好,你忽然这样问我,从小就喜欢嘛。五岁那时候,不知道你记不记得,就是那次半夜的时候偷偷溜出去到教堂里面探险的那次,小胜你不是三两下爬到了耶稣像上面十分高兴得叉着腰大笑,超恶劣的……

别那么凶地瞪着我…嘛,要说缘起的话,就是那个时候过不久,小胜你忽然地就搬家了,什么消息也没有,信也不留一封。真是的知不知道这样怪叫人担心的啊!
总而言之……为什么会做神父,理由就是——

“绿谷哥哥,你拿着这些铁链干嘛?你在说些什么?声音太小了我听不到啦!”头发忽然被揪住了,绿谷出久吓了一跳。抬起头来,小利对蹲在地上无意识碎碎念的自己做了个鬼脸。

“没什么啦,小利你快点回家吧,不然谷奶奶要担心的,我还有事要做。”发梢被轻轻松开,绿谷出久愣了一下,露出了笑容。

啊啊啊我刚刚到底在想什么,竟然已经把见了面之后的对话都脑补全了吗是不是要失心疯了欧鲁麦特庇护之光……啊不对是耶稣在上保佑我们。明明是工作时间,这可是失职哎。

绿谷出久有些懊恼地揉了揉头发。

至于为什么会有最开始那一段莫名奇妙的对话脑补,全都是因为前天那件事,在跟主教外出传教的时候忽然碰上带人到处砸场子的恶魔群体,在场有小孩子被恶魔提着领口抓了起来。

“呜坏蛋放开我——救救我……!”小男孩捂着领口两只脚向恶魔蹬来蹬去,眼泪不由自主掉下来。

绿谷出久也曾对谁那样说过:救救我

“先不要轻举妄动,后退——”主教冷冷地出口,往后退了几步。绿谷出久手心握着的小小银色十字架开始发烫。

大脑发热。

他冲了出去。把十字架向恶魔丢了过去正中眼睛。“接住啊!”绿谷出久抱着小男孩尽自己最大的力气向后方投掷过去,没有时间往背后看,只能听见身后熙熙攘攘,惊叫声止住了,他松了口气,接着绷紧了身子。

眼前的是数目多达15的恶魔团体。虎视眈眈地将除了圣经之外一无所有的单薄神父围在了中间。

绿谷出久目光毫无畏惧地瞪了回去,尽管手在发抖连圣经都快拿不稳,脚也有点发软。

“啧。”背后传来不快的咋舌声。头发被从后面揪住。

“逞英雄可是没有什么好下场的,废久。”身后传来威胁性十足的声音。熟悉的称呼。闻到了硫磺和甘油的味道。

“小胜……?”

“爆豪我们要不要把他吃掉?虽然瘦瘦弱弱的但油炸起来肯定香……”

“吃个屁,轮得到你下嘴吗?!再说多一个字就炸掉你那条香肠嘴,渣滓。”揪扯头发的力度加大,有微微的痛感。绿谷出久不由自主得身体向后倾斜,身后的红眸恶魔下巴轻轻抵在自己肩上了。绿谷出久暗暗地松了一口气,腿更加发软,但原因并非恐惧。

“先声明,这是我爆豪胜己的猎物。”什……?绿谷出久莫名其妙感觉脸颊有点热,肯定是刚刚大脑发热冲出来的后遗症。

“撤。我等会来。”爆豪胜己漫不经心地说,热气近乎喷到了耳尖上。绿谷出久别开头,忽然想起十三年前一直一直走在自己前面,昂首阔步的小胜和有些怯弱跟在他身后的自己。

“废久你还真的是什么都不会就知道哭。以后只要跟在我身后就好啦!会罩着你的。所以说你别哭了烦不烦再哭就把你丢回水里面去!”

“呜……小胜,好帅气!”

那是十三年前的他们。

“现在当了俘虏还在想什么?”

“明明只是个什么都不会的废久,就这样冲上去是要找死吗?要不是我你早就变成一堆骨头了!明明没这个能力为什么要去做神父啊?!给我回去辞职,马上!”

“不不不行啊小胜……”因为恐高带着些许哭腔的声音。

爆豪胜己烦躁地嚷嚷着。风在两侧极速地流动,绿谷出久以一种十分别扭的姿势被搂着飞行。他被紧紧地抱着,四肢僵硬动弹不得,于是开始偷偷打量起多年未见的幼驯染。

翅膀很大,黑色的,边缘好像有点焦。指甲,也是黑色的。耳朵上挂着耳钉,跟眼睛一样血红色的,闪闪发亮。还有角,小小的像羊角一样,配着凶巴巴的脸……

“看我干嘛?臭久是不是想打架?回去辞职听到没,不然下次让我再看见你穿着狗屎的神父袍就炸了你!”额头被重重地敲了一下,绿谷出久眼泪差点在空中飘转。

“很久没见。还是反应不过来小胜现在竟然是恶魔了啊……那我们就是敌对的了?”

“一直都是只是你白痴没有发现而已。所以说回去辞职啊?当神父有什么好的。

“喂,废久,你还没回答我呢,为什么要做神父?”

“……都说没有理由啊!那小胜你为什么三番两次都来帮我?”

“这两件事性质都不一样!你是白痴吗?”

“至少因为这个我才会跟小胜相遇啊……还有你想把我带到哪里去啊……还有小胜,能不能换个位置我到背上去这样子被抱着很难受。”

“吵死了……真是麻烦,老子救了你还愿意带着你飞,废久你再唧唧歪歪我就放手了啊?再吵就把你嘴巴咬掉!”

有本事就来咬啊?这样的话差点脱口而出。

真的是很奇怪啊。

脸颊发烫。

“下次见面可要心平气和地好好聊聊。再见,小胜。”

“下次见面就不会这么友好了。你可别得意忘形给我耍些你们那套对付恶魔的花招。拜拜,废久。”

我为什么会想做神父啊?

因为五岁的时候,小胜站在耶稣像上双手叉腰就差往下面撒尿的时候,有点过于得意忘形了吧。

当时,头上的羊角和尾巴露出来了哦。

我也曾说过:救救我吧。庆幸的是,你当时向我伸出了手。被拯救原来是那么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我也想去试着拯救别人。

想当神父不仅是因为想要去拯救的心情吧。还有想要寻找的心情。

想着,啊,如果是恶魔的话,当神父总有一天也会有机会相见的吧?我想见你,想继续跟随在你身后。

就是这样的心情,难以传达出去的心情,绿谷出久并不知道应该冠以何名。

终于把一切铁链都布置好了,绿谷出久直起身来。小利远远地向自己跑来:“哥哥——奶奶让我请你到家里吃饭!”叉着腰,小利大声地喊:“额…谢谢前天你救了我,很帅气哦!”

虽然平常脾气臭得跟某人一样,但是意外得很坦率呢。

绿谷出久回以微笑。

晚餐期间,谷奶奶几次想开口,绿谷出久终于察觉到她的欲言又止。

“谷奶奶,有什么事您直接说。”

“嗯,出久啊,这两天大家看你好像有点心不在焉的,就派我来问问你哪里不舒服还是怎么了……”

“啊?我很好啦。劳大家费心了……”

“有什么烦心事?说来奶奶听听帮你出出主意?”

“额……这个……”

绿谷出久不好意思地摆摆手,推脱了一会儿终于有点语无伦次地开口了:“嗯……是关于我青梅竹马的事情。分开了很久最近才重新有了联系。我因为他提的一个问题而感到十分烦恼。

“他是个脾气很差而且很不坦率的……人,总是凶巴巴的还喜欢骂人,但是如果他在我旁边又会感觉很可靠。想要好好跟他传达自己的心情,可最后肯定会发展为吵嘴甚至打架……

“不知道怎么说,这种心情真的是——那个不讲道理的家伙…”绿谷出久越讲越激动,脸也慢慢涨红了起来。谷奶奶静静微笑着看着他。

喋喋咻咻了好一会,还是小利成功地打断了他。

“这就是大人们说的谈恋爱吗?”小利扭头问奶奶。

透过月色,可以看得见,刚刚还在碎碎念的绿发神父脸颊红透了,耳根都红了起来。

曾经不知冠以何名的心情。

现在应该是名为“喜欢”。

评论(4)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哗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